:::SitemapEnglish
*
  • 首頁
  • 認識環球
  • 學術單位
  • 行政單位
  • 資訊服務
  • 招生資訊

101學年度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卓越表現肯定新興私立科大評鑑成績第一、公私立科大第四,以受評單位榮獲一等佳績的比率高達76.5%。


校景校景校景

提升本校相關人士(Stakeholders)的資訊服務滿意度(Satisfaction) 推動 e-ARM Service(s) 。


twuapp

無招生相關事務。


校門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教務處
學生事務處
總務處
研究發展處
秘書處
圖書資訊處
人事室
會計室
附設實習幼兒園
*

招生資訊
國際招生Admissions
2024/04/18 更新
*
:::
總務處前往網站前往總務處網站 前往網站採購公告 首頁 > 行政單位 > 總務處
*

* 簡介
  總務工作為行政支援中重要的一環,舉凡校園生活、學習環境的營造與維護;教學、研究設備的建置與維護;文件收發、撰擬稿及檔案管理;財產、物品之管理;現金、票據之收支及契約之保管等工作,皆與總務工作息息相關。總務處秉持本校「存誠務實」之校訓及「創意、競爭」之經營理念,結合行政服務團隊「家人服務」的中心思想。在法規制度方面以誠心為基礎,力求平等對待所有教職員工生。藉由制度透明化達成「公平」的行政服務目標。在校園環境方面以安心為出發點,力求校園環境設施之環保、無障礙及安全性,透過友善校園環境的營造,讓全體教職員工生,在校園內皆可得到安心,達成「安全」的行政服務目標。在教學、研究、訓輔及日常生活方面以貼心為準則,力求所有教職員工生,在校內一切活動之便利性,以達成「便捷」的行政服務目標。在例行公事外,並以主動積極方式提供其他窩心的服務,讓全體教職員工生可感受到「家」的感覺,達成「溫馨」的行政服務目標。
* 目標及理念
  一、專業的服務團隊
總務工作具有相當之專業性,尤其在工程建造、水電消防、環境安全衛生及採購部分,為提供更專業便捷之服務,相關同仁皆具有專業證照。透過專業的技能、豐富的經驗、熱誠的服務、敬業的態度,為全校師生提供最貼心的服務。
二、健全的法規
本處依據職務與工作之性質,訂有各組專屬的法規及作業流程,所有的行政作業均依據所定之法規及作業流程辦理,並依據時空背景進行修訂,以維持其適切性、適用性及有效性。(請參閱各組的法規明細)
三、定期評估改善的機制
為了解全校師生對總務行政工作之建議,並作為業務改善之方向,本處自95學年度開始,將每年為實施全面性之滿意度調查,作為評估改善之指標。
四、未來發展
未來總務處將持續秉持「存誠務實」的校訓精神,「創意•競爭」的經營理念,以「家人服務」為導向,依據學校2007-2012發展願景、核心價值及目標,推動總務行政工作。校園整體規劃將致力於空間分區調配、有效利用空間資源、建立國際化特色校園、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柔和校園基礎建設、提供師生舒適、人文及休閒的生活學習環境。同時配合教育部大學發展政策,強調低污染、省能源、無災害,建立完善的環境安全衛生管理制度,落實校園環境安全衛生管理,達到校園永續發展之目標。
* 組織架構及工作內容簡述
 
一、事務與保管組:
* 經常門及資本門經費採購作業
* 一般維護合約簽訂
* 校車、公務車管理
* 駐校廠商管理
* 零用金管理
* 辦理汽、機車停車證
* 儀器設備修繕
* 保全業務
* 飲水機設備管理與維護
* 場地管理
* 校園綠美化
* 全校財產設備建檔及管理
* 教師研究室管理
* 學人宿舍管理
* 教室課桌椅管理
* 公務用影印卡管理
* 其他交辦事項
* 年度營繕工程計畫之擬訂與執行
* 各項工程之招標、施工及驗收事項
* 辦理全校土木系統之修繕
* 各項活動之修繕支援工作
*
二、 能源與環境安全衛生組 :
* 辦理全校實(試)驗室安全衛生業務之推動及輔導
* 辦理校園職業災害通報及職業災害月報表
* 辦理勞工安全教育訓練業務
* 召開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小組會議及紀錄執行
* 環保相關業務
* 污水處理廠管理維護
* 校園整體規劃及興建之擬訂與執行
* 辦理全校水電、空調、消防等系統之修繕
* 各項活動之修繕支援工作
* 其他交辦事項
*
三、出納組:
* 學雜費管理 薪資核撥管理
* 收、付款帳務管理
* 收據管理
* 應收學雜費及住宿費業務
* 定期統計報表
* 學生休、退學退費申請
* 所得扣繳業務
* 其他交辦事項
*

總務處 連絡方式 網站
總務長 分機2400 前往網站
能源與環境安全衛生組 分機2481、2480、2462、2463、2466 前往網站
事務與保管組 分機2440~2442、2421 前往網站
出納組 分機2430~2432 前往網站
總務處電子信箱 oga@twu.edu.tw* MAIL
網址 http://web.twu.edu.tw/~oga* 前往網站
top
*
*
*
:::© copyright 2010-2024 環球科技大學 TransWorld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交通資訊>>
640 雲林縣斗六市鎮南路1221號 / 總機 05-5370988 / 傳真 05-5370989 / 24小時緊急校安專線:0933-574801
*